一室生春
一自然數的開始。如:「一、二、三……。」大寫作「壹」。阿拉伯數字作「1」。姓。如明代有一炫宗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單個。相同、一致。專注的。全、滿、整。每、各。一次。另外的。統一。才、剛剛。偶然。表示加強的動作或突然的現象。概括。每每、每逢。放在二疊字動詞之間,表行為是不費力或嘗試性的。事物的某方面。竟、乃。表示事出意外。皆。表示程度,加強語氣。或。(「一」字單用或在一詞一句的末尾,念陰平聲;在去聲字前,念陽平聲;在陰平、 陽平、上聲之前,念去聲。)
室房間。朝廷、朝代。家、戶。妻子。墳墓、墓穴。刀鞘、劍鞘。機關團體中的工作單位。姓。如遼代有室昉。
生長出、生長。生產、生育。發生、產生。生存、活存。製造、新創。生存、生活。量詞。計算一輩子的單位。生命。泛指生物。生計。讀書人稱為「生」。學習者、門徒。戲劇裡的腳色名稱。姓。如明代有生用和。 二一四部首之一。果實尚未成熟。沒有煮熟的。罕見、不熟悉。沒有加工或鍛鍊過的。很、甚。強迫。語助詞,無義。
春四季之首。自立春至立夏間,陰曆是正月、二月、三月,陽曆是三月、四月、五月。年、歲。生機。男女間相慕悅的情感。春色、喜色。東方。春,酒名。是春釀冬熟的酒。春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