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文錢難倒英雄漢
一文一條斑紋。一篇文章。舊時稱錢一枚為「一文」。
錢貨幣的通稱。泛指錢財。費用、款項。形狀像錢的東西。量詞。計算重量的單位。公制一錢等於百分之一公斤;一臺錢等於十分之一臺兩。姓。如清代有錢大昕。裝錢用的。古代的一種農具。
難不容易、艱困。不容易、艱難。不好、不可、不能。陷、困住。災禍。仇敵。叛亂。遭遇災難的。質問、責備。辯駁、辯論。
倒人或豎立的物體因本身或外來因素而橫躺下來。垮臺、失敗。聲音沙啞。北平方言:➊ 指商家把整批貨物或全部店裡的物品頂讓給別人。如:「將鋪子倒出去。」《儒林外史.第五二回》:「我東頭街上談家當鋪折了本,要倒與人。現在有半樓貨,值得一千六百兩。」➋ 指轉移、更換、對調。如:「倒手」、「兩張桌子對倒一下。」上下前後相反,或互相更換。把物體或液體傾倒出來。向後退。違逆、不順。反而。表出乎意料之外。卻。反過來、相反的。
英雄才能超群出眾的人。
漢中國種族之一。參見「漢族」條。漢語的簡稱。朝代名:➊ 參見「漢朝」條。➋ 三國之一。參見「蜀漢」條。➌ 晉時十六國之一。參見「前趙」條。➍ 晉時十六國之一。參見「成漢」條。➎ 五代時十國之一。參見「南漢」條。➏ 五代之一。參見「後漢」➋條。➐ 五代時十國之一。參見「北漢」條。➑ (西元1360~1363)元末陳友諒所建。順帝至正二十年,陳友諒取代紅巾領袖徐壽輝而稱帝。建都江州,國號漢。最後被朱元璋所滅。銀河、天河稱為「漢」。河川名。大陸地區長江最長的支流。參見「漢水」條。大陸地區漢口或武漢的簡稱。男子的通稱。丈夫、老公。姓。如清代有漢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