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辭莫贊
一自然數的開始。如:「一、二、三……。」大寫作「壹」。阿拉伯數字作「1」。姓。如明代有一炫宗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單個。相同、一致。專注的。全、滿、整。每、各。一次。另外的。統一。才、剛剛。偶然。表示加強的動作或突然的現象。概括。每每、每逢。放在二疊字動詞之間,表行為是不費力或嘗試性的。事物的某方面。竟、乃。表示事出意外。皆。表示程度,加強語氣。或。(「一」字單用或在一詞一句的末尾,念陰平聲;在去聲字前,念陽平聲;在陰平、 陽平、上聲之前,念去聲。)
辭辯訟的話。《說文解字.辛部》:「辭,說也」。敘述、說明的語言文字。口實、話柄。文體名。起於戰國時期的楚國,屈原為最具代表性的作家。漢人集屈原、宋玉等人作品為楚辭,後人因稱此類賦體文學為「辭賦」或「辭」。告知。推卻、不接受。告別。責備。解雇、解聘。參見「辭退」條。
莫表示禁止的用語,相當於「勿」、「毋」。沒有。不能、不可。姓。如北魏有莫含,清代有莫友芝。「暮」的本字。指日落、黃昏時候。一種蔬菜。晚、遲。
贊謁見。佐助、輔導。引導。推薦。告訴、介紹。同意。頌揚、稱美。參與。文體名。以稱述評論為主,分雜贊、哀贊、史贊三種。如夏侯湛有〈東方朔畫贊〉、袁宏有〈三國名臣序贊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