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老之將至
不知不知道、不明白。不自覺。
老年長的人。對長輩的尊稱。老子及其哲學的簡稱。姓。如宋代有老佐、老麻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尊敬。退休。年紀大。熟練、經驗豐富。陳舊、過時。年久的。原來的。加在稱呼、姓氏上,表示尊敬或親暱。總是、常常。很、極。加在兄弟姊妹排行的次序上。加在動物名稱上。
之的、底。於。諸、之於。與、及。而。若、如果。則。用於強調或補足語氣,無義。他、彼。其、他的。此、這個。往。如唐朝李白有〈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〉詩。至、到。是、為。取用。姓。如漢代有之馬宇。
將會、可能。快要。差不多。剛、才。進步。拿、持。扶持、扶助。休息、休養。送。進行、做。下象棋時,攻擊對方的將棋或帥棋。用言語刺激。把。以、用。與、和。又、且。置於動詞後,常和「進來」、「起來」、「進去」等補語連用。請求。高級軍官。高級軍階。團體中的成員。率領。
至到達、來到。大、完善。極、甚。表示轉折的語氣。二十四節氣之一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