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卵敵石
以用。仰賴、憑藉。認為。可、能夠。令、使。因為、由於。按、依。在、於。加在前、後、左、右、上、下、往、來、東、西、南、北等字之前,表時空和方位的界限。連及。而、且。因此。目的在於。與、和。置動詞後,無義。太、甚。既、已經。愈益、更加。緣故、理由。以色列的簡稱。姓。如漢代有以彤。
卵卵生動物的蛋。雌性的生殖細胞。睪丸的俗稱。
敵仇人。如:「大敵當前」、「分清敵我」、「敵眾我寡」、「敵暗我明」。抵擋、抵抗。敵對的、因利害衝突而不相容的。相等的、相當的。
石由礦物集結而成的堅硬塊狀物,是構成地殼的物質。碑、碣。藥石。姓。如宋代有石延年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量詞:➊ 計算容量的單位。公制一石等於十斗。也稱為「公石」。➋ 古代計算重量的單位。漢.鼂錯〈論貴粟疏〉:「數石之重,中人弗勝,不為奸邪所利,一日弗得而飢寒至,是故明君貴五穀而賤金玉。」《戰國策.齊策》:「大王據千乘之地,而建千石鐘,萬石?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