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耳代目
以用。仰賴、憑藉。認為。可、能夠。令、使。因為、由於。按、依。在、於。加在前、後、左、右、上、下、往、來、東、西、南、北等字之前,表時空和方位的界限。連及。而、且。因此。目的在於。與、和。置動詞後,無義。太、甚。既、已經。愈益、更加。緣故、理由。以色列的簡稱。姓。如漢代有以彤。
耳人及動物的聽覺器官與平衡器官。可分外耳、中耳、內耳三部分。凡器物兩旁附有以便於提攜的把手均稱為「耳」。形狀像耳朵的東西。姓。如明代有耳元明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聞、聽。位於句末,表決定的意思。相當於「矣」、「了」。位於句末,表限制的意思。相當於「而已」、「罷了」。
代歷史的階段、分期。泛指時間。量詞。計算輩分的單位。繼任的人。國名:➊ 戰國時的國家,為趙襄子所滅,故址約在今大陸地區河北省蔚縣東北。➋ 五胡十六國鮮卑拓跋氏所建。約在今大陸地區山西、內蒙古一帶,後為前秦所滅。姓。如宋代有代淵。替代、替換。交替、輪流。接替、繼承。輪流更換。
目眼睛。條款、細則。列在書本前供方便查尋的條文。名稱、標題。首領。生物學中分類的階層名稱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稱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