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生大學先修班
僑生移居於國外而回祖國求學的學生。
大學國家最高學府。分文、理、法、商、農、工、醫等學院,每學院又分若干系。凡具備三學院者稱為「大學」,不足者則稱為「獨立學院」。學成而治國。《禮記》篇名。相傳為曾子所撰,論格物、致知、誠意、正心、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之道。至宋與《中庸》、《論語》、《孟子》合稱為「四書」。古代成人接受教育的學府。《大戴禮記.保傅》:「古者年八歲而出就外舍,學小藝焉,履小節焉。束髮而就大學。」也作「太學」。
先祖先。首要的事務。原先、先前。先生的簡稱。姓。如春秋時晉國有先軫。對已去世者的尊稱。時間或次序在前。暫時。倡導、先行。時間居前。事前聯繫、介紹。不當超前而超前。領導、率導。
修裝扮、裝飾。整治、修理,使恢復、合用。建造、興建。涵養、鍛鍊。學習、研究。著述、撰寫。削、剪。長、高、遠。善、美好。有賢德的人。姓。如晉代有修肅。
班古代將玉質的信物中分為二,雙方各執其一以為信。分開、分別。參見「班馬」條。分予、贈給。頒布。回、還。相等、等同。工作或學習人員的分組組別。行業中的小團體。軍隊中編制的單位。屬於排,通常由十人組成。行列、行次。按時間分成的工作段落。量詞:➊ 計算人群的單位。如:「一班人馬」。➋ 計算交通工具定時開動的單位。如:「這家航空公司每週有三班飛機飛往歐洲。」➌ 計算班級的單位。如:「我們學校有二十五班學生。」➍ 計算工作時段的單位。如:「這星期加了三班工作。」姓。如漢代有班彪、班超、班昭。定時開動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