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經秘旨
元頭。量詞。計算錢幣的單位。一元等於十角。代數式中,表示未知數的文字稱為「元」。朝代名。參見「元朝」條。姓。如唐代有元稹。為首的。開始的、第一的。大的。善的。基本的。
經織布機或編織物上的直線,稱為「經」。連接地球南、北兩極的假想直線。人體的脈絡。常道。有特殊價值,被尊為典範的著作。如:四書、五經、十三經。中國圖書目錄四部分類之一。即經、子、史、集的「經」,指儒家典籍及小學方面的書。闡揚宗教教義的典籍。如:佛經、《聖經》、《可蘭經》。專講某種事物或技藝的文章、著作。如:《水經》、《茶經》、《馬經》、《山海經》。女性月經的簡稱。 數目字。古代以十億為兆,十兆為經。見《太平御覽.卷七五○.工藝部.數》。 姓。如晉代有經曠。劃分、度量。從事、謀劃。治理、管理。歷、過。承受、忍受。縊、上吊。平常、尋常。恆常、時常。
秘同「祕」。(一)之又音。
旨美味的食品。心意、志趣。帝王、長上的命令。美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