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開尊口
免避開、脫逃。去除、省去。脫去。罷黜、革除。姓。如漢代有免乙。古代一種脫冠紮髮的喪服。去冠紮髮,穿著喪服,以示哀悼。
開啟、張。舒張、綻放。發動、啟行、駕駛。發射。發掘、拓展。引導、啟發。創辦、設立。始做某種行為、動作。舉行。免除、取消。條列、列敘。揭曉。分離。割、剖。消散。支付。沸騰。量詞。計算紙張大小尺寸的單位。切割一大張紙為若干分之一稱為「開」。黃金的純度單位。以二十四開為純金。姓。如漢代有開章。放在動詞後:➊ 表示通透、豁達。如:「想開」、「看開」。➋ 表示擴張、擴大 。如:「傳開」、「散開」。
尊酒器。對長輩的敬稱。量詞。計算大炮或神像的單位。敬重。稱人的敬辭,通常加在與對方有關的人事物上。高。顯貴的。
口人或動物飲食、發聲的器官。器物納入取出的地方。內外相通的出入處。關隘。常用於地名。兵器或工具上的鋒刃。破裂的地方。量詞:➊ 計算人數的單位。如:「一家八口」。➋ 計算牲畜數量的單位。相當於「隻」、「頭」。如:「三口豬」。➌ 計算器物數量的單位。如:「兩口鍋子」、「一口鋼刀」、「一口枯井」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