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井望天
入進,由外面到裡面。收進。接納、繳納。參加。到、達。沉沒。合宜、適合。沉浸、深透。平上去入四聲之一。參見「入聲」條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不留心的塞放。暗中把財物給人。陷於其中、投於其中。發生性關係。
井為汲水而挖掘的深洞。像井的坑洞。人口聚居的地方。家鄉。周代田制以百畝為一井。參見「井田」條。《易經》卦名。六十四卦之一。巽(☴)下坎(☵)上。表示君子修德,終始無變之象。姓。如明代有井源。整齊的樣子。
望向遠處或高處看。希冀、期盼。拜訪、慰問。怨恨、責備。將近、接近。志願、心願。名譽、名聲。農曆每月十五日,地球上所看見的滿月月相,後指農曆的每月十五日。向、朝。
天日月星辰所羅列的空間,即天空。一晝夜的時間。白天或一天中的某一段時間。時節、季節。氣候。自然。指宇宙萬物的主宰。有時指大自然、有時指命運、有時指天神等。指神靈所住的世界。不可或缺或最重要的事物。 量詞。計算時間的單位。一天有二十四小時。自然的、天然的。數目極大的。騰空架設的、駕於空中的。很、非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