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寶山而空回
入進,由外面到裡面。收進。接納、繳納。參加。到、達。沉沒。合宜、適合。沉浸、深透。平上去入四聲之一。參見「入聲」條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不留心的塞放。暗中把財物給人。陷於其中、投於其中。發生性關係。
寶山尊稱他人的土地或莊院。累積珍寶的山。《心地觀經.卷六.離世間品.第六》:「如人無手,雖至寶山,終無所得。」後泛指藏有珍寶的地方。如:「進他的書房,如入寶山,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!」縣名。位於江蘇省上海之北。
而兩頰上的毛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你。我。至、到。能、可以。之、的。以。才、始。表時間。猶。和、與。並且。則、就。如、若。因而、所以。然而、但是、卻。表轉折之意。尚且。用於句末,相當於「兮」、「罷了」。用於句首,相當於「豈」、「難道」。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,無義。
空沒有東西的。不切實際的。廣闊、高曠。徒然、白白的。只、僅僅。天、天際。虛無所有。佛教認為一切事物的現象都有各自的因緣,並無實體的概念。閒暇時間。間隙、可乘之機。騰出。缺乏、短少。尚未利用的,或缺少東西的。
回掉轉。返、歸。改變。答覆。還覆給對方相同或某種動作。謝絕、辭去。避開。中國少數民族之一。主要分布在大陸地區新疆、遼寧、青海、甘肅、寧夏、河北等地區,以信奉回教為主。量詞:➊ 計算行為、動作的單位。相當於「次」。如:「前後我共去找了他五回。」宋.辛棄疾〈水調歌頭.帶湖吾甚愛〉詞:「先生杖屨無事,一日走千回。」➋ 計算時間的單位。一陣子稱為「一回」。《喻世明言.卷三.新橋市韓五賣春情》:「八老到門前站了一回,蹔到間壁糶米張大郎門前,閒坐了一回。」➌ 計算長篇小說段落的單位。一章稱為「一回」。如:「一百二十回本《紅樓夢》。」➍ 計算事情的單位。相當於「件」。如:「這是兩回事,不可混為一談。」姓。如明代有回滿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