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在精而不在多
兵武器。戰士、軍隊。軍事、戰爭,或有關於軍事、戰爭的事情。專指軍隊中最基層的成員。
在存、存活。居於、處於。決定、依靠。觀察。表示動作正在進行。表示時間。表示處所、位置。表示範疇。居所、處所。姓。如晉代有在育。
精良質純淨的米。物質經過提煉後,純淨無雜質的部分。心神。神怪稱為「精」。男性的精液。嫻熟、擅長。細緻、細密。與「粗」相對。品質優良。佳、最好。光、空。極、甚、非常。全部、全數。
而兩頰上的毛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你。我。至、到。能、可以。之、的。以。才、始。表時間。猶。和、與。並且。則、就。如、若。因而、所以。然而、但是、卻。表轉折之意。尚且。用於句末,相當於「兮」、「罷了」。用於句首,相當於「豈」、「難道」。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,無義。
不在在的相反語,專指不在家或泛指不在某處。死亡的諱詞。不在於、不著重於。
多豐富、不少。有餘。經常。非常。表程度高。大部分。表數量大。過分、不必要。只、只是。稱美、稱讚。勝、超過。姓。如商代有多父鼎。何等、如何。表疑問、感嘆的語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