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寒於水
冰水在攝氏零度以下所凝結成的固體。姓。如明代有冰如鑑。使用冰塊或利用冰箱以防腐或減低溫度。比喻受人冷淡、不加注意,或不受重用。寒冷。清高的、純潔的。白嫩如冰的。冷酷、沒感情。
寒冷。窮困。卑賤。秋冬寒冷的季節。與「暑」相對。國名。夏朝諸侯寒浞的封國。故址在今大陸地區山東省濰縣境。姓。如夏朝有諸侯寒浞,漢代有寒朗。使受冷。戰慄、害怕。終止、停止。
於在。給。向。對。到、至。從、由。被,置於動詞之後,表示被動。為、為了。比,置於形容詞之後,表示比較。 和、與、跟。與、和,表示並列。依靠。位於句首的語氣詞,無義。姓。如宋代有於清言。「烏」的本字。表示感嘆、讚美的語氣。
水無色無臭的液體。由氫氣與氧氣化合而成。汁、液。海、河、江、湖的總稱。五行之一。參見「五行」條。水星的簡稱。參見「水星」條。額外的收入、費用。量詞。計算衣物刷洗次數的單位。姓。如明代有水甦民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瓜果等多汁而不脆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