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陳易新
出自內至外。與「入」相對。產生、發生。脫離、離開。給予、支付。做官、出任其事。表現、顯露。發洩。超越。到。 策劃。外部、外面。量詞。古代計算表演段落的單位。放在動詞之後,表示動作趨向或效果完成。
陳排列。述說。張揚、顯示。舊的、年代久遠的。國名。周武王封舜後媯滿於陳,都宛丘。其地約在今大陸地區河南省舊開封以東至安徽省舊毫之間。朝代名。(西元557~589)陳霸先代梁而稱帝,建都建康,擁有大陸地區長江以南的地區,為南朝版圖最小的王朝。後為隋所滅。姓。如漢代有陳平。軍隊作戰時布置的隊伍行列。
易簡單、不困難。平和、和藹。交換。改變。輕視、輕慢。治理。《易經》的簡稱。姓。如春秋時代齊國有易牙。
新沒有使用過的。與「舊」相對。剛開始的、始出現的。泛指一切新的人、事、物、知識等。剛收成的農作物。朝代名。參見「新莽」條。大陸地區新疆省的簡稱。姓。如春秋時晉國有新穆子。改進或使改變,而成為新的、好的。不久前、剛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