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子天富
力改變物體運動狀態(靜止或運行速度)的效能稱為「力」,計算單位為「牛頓」。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。一切事物所具有的效能或作用。才能、能力。權勢。以力氣供人役使的僮僕。姓。如宋代有力起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盡力、拚命。
子地支的第一位。時辰名。約當晚上十一點到一點。古時指子女,現專指兒子。後代、子孫。稚幼的鳥獸。如:「鹿子」、「鶴子」、「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。」《論語.雍也》:「犁牛之子,騂且角」。植物的果實、種子或動物的卵。對一般人的通稱。對男子的美稱,多指有學問、道德或地位的人。夫婦之間相互的稱呼。稱輩分小、年紀輕的人。古代圖書分類的第三部。包括諸子百家著作、技藝、術數等書籍。古代五等爵位的第四等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你。幼小的。和母對稱的。派生的、有所屬的。照顧、撫愛。詞尾:➊ 接名詞。如:「桌子」、「筷子」。➋ 接動詞。如:「起子」、「拍子」。➌ 接形容詞。如:「聾子」、「亂子」。➍ 接量詞。如:「兩下子」、「一檔子」。
天日月星辰所羅列的空間,即天空。一晝夜的時間。白天或一天中的某一段時間。時節、季節。氣候。自然。指宇宙萬物的主宰。有時指大自然、有時指命運、有時指天神等。指神靈所住的世界。不可或缺或最重要的事物。 量詞。計算時間的單位。一天有二十四小時。自然的、天然的。數目極大的。騰空架設的、駕於空中的。很、非常。
富財物充裕、充足。包容很多的。壯盛。財產、財物。姓。如東周有富辰。使豐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