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市之簫
吳大聲說話、喧譁。國名。周代諸侯國。泰伯封於吳地,故址在今江蘇省無錫縣。傳到夫差,為越王句踐所滅。朝代名:➊ (西元222~280)三國之一。三國時期孫權所建。故址據有江、浙、湘、鄂、閩、粵、安南等地。後為晉朝所滅。➋ (西元902~937)十國之一。五代時期楊行密所建。故址據有淮南、江西等地。後為南唐徐知誥所篡。地名。即蘇州。又江蘇省春秋時為吳國地,故也稱為「吳」。姓。如清代有吳敬梓。
市進行買賣、交易物品的地方。人口密集,工商業發達的城鎮。行政區域的劃分單位。姓。如戰國時燕國有市被。買。賣。
之的、底。於。諸、之於。與、及。而。若、如果。則。用於強調或補足語氣,無義。他、彼。其、他的。此、這個。往。如唐朝李白有〈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〉詩。至、到。是、為。取用。姓。如漢代有之馬宇。
簫樂器名:➊多管密排的吹奏樂器,以一組長短參差的細竹管依音階高低排列而成。也稱為「排簫」。➋後世專稱單管豎吹的樂器為「簫」。其正面五孔,背面一孔,吹孔則在頂端側沿。也稱為「洞簫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