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靠這好潮我也要參加
哇形容哭聲。嘔吐。淫靡的樂聲。置於語尾,表驚嘆的語氣。
靠相違背。倚傍。挨近、貼近。仰賴、依憑。信賴、信任。車、船的停駐、停泊。古代戲劇中武將所穿的鎧甲。
這指稱較近的人、事、時間或地方。指示形容詞。立刻、馬上。用於句中的襯字,無義。「這」、「一」兩字的合音。
好美、善,理想的。友愛的。完整的、沒壞的。相善、彼此親愛。痊癒。很、非常。表示程度深。完成、完畢。容易。以便、便於。可以、應該。置於某些動詞之前,表效果佳。置於數量詞或時間詞之前,表示多或久的意思。表示稱讚或允許。表示責備或不滿意的語氣。愛、喜愛。心中所喜愛的事。舊指玉器中的孔。
潮海水受日月引力的影響而定時漲落的現象。像潮水般洶湧起伏的形勢。微溼。技藝不高或物質的成色低劣。
我自稱。自稱己方。表示親切之意的語詞。私心、私意。姓。如戰國時有我子。(一)之讀音。
也表示判斷或肯定的語氣。表示疑問的語氣。表示感嘆的語氣。用來引起下文。數事並舉而論時用。置於句中,以調整音節語氣。表示或者、還是。用於句中,表示停頓語氣。同樣。強調兩事並列。表示強調。表示轉折。表示委婉、讓步。
要關鍵、重點。索取、討取。收為己有。請求、拜託。需要。重大的、重要的。切當的。參見「要道」條。概括、總括。用於文言文。應該。即將。表示提醒或命令人做某事。表示想、希望做某事。如果。表示假設的關係。要麼的簡稱。表示選擇的關係。人體軀幹的中段部分。盟約。姓。如漢代有要競。約定、約束。邀請。求取。脅迫。攔阻、截擊。
參加參與、加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