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亭八當
四介於三和五之間的自然數。如:「三、四、五、六……」。大寫作「肆」,阿拉伯數字作 「4」。古代樂譜上用來表示音階的符號。姓。如宋代有四象。第四的。
亭秦漢時的地方治安機構。古代建在路旁的公家房舍,以便旅客投宿休息。守望敵情的處所。有頂無牆,供人憩息、觀賞的建築物,多築在花園或路旁。一種供辦公或營業使用的小型房子。
八介於七與九之間的自然數。如:「六、七、八、九……」。大寫作「捌」,阿拉伯數字作「8」。姓。如漢代有西域人八滑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表示數量是八的。形容多數或多方面。(「八」字口語連用在去聲字前讀成陽平,如:「八號」、「八拜」。)
當擔任。主管、管理。承受。適合、相稱。面對、對著。值、正值。當作、作為。判決、判處。彼、那。指在事情發生的時間內。應該。形容撞擊金屬器物的聲音。頂端。如瓜蒂稱為「瓜當」,屋簷頂端的蓋瓦頭稱為「瓦當」。以為、認為。匹敵、抵抗。偏袒。合宜。同一。用物品向當鋪抵押借錢。視、認為。成績不及格。或以為來源是借用橋牌術語「down」。圈套、詭計。抵押在當鋪的物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