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無三日晴
天日月星辰所羅列的空間,即天空。一晝夜的時間。白天或一天中的某一段時間。時節、季節。氣候。自然。指宇宙萬物的主宰。有時指大自然、有時指命運、有時指天神等。指神靈所住的世界。不可或缺或最重要的事物。 量詞。計算時間的單位。一天有二十四小時。自然的、天然的。數目極大的。騰空架設的、駕於空中的。很、非常。
無沒有。不要。未。不論、不管。不、沒。非、不是。用於句首。無義。用於句末。姓。如漢代有無且。參見「南無」條。
三介於二和四之間的自然數。如:「二、三、四、五……」。大寫作「参」,阿拉伯數字作「3」。姓。如明代有三成志。第三位的。表多數或多次的。屢次、再三。參見「三思」、「三復」等條。同「仨」。
日太陽。白天。與「夜」相對。地球自轉一周所需的時間。每天。特定的一日。季節。光陰。量詞。計算時間的單位。一日有二十四小時。從前、往昔。 日本的簡稱。 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人名用字。如漢代有金日磾。
晴雨雪停止。清朗無雲的天氣。晴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