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者德之本
孝盡心奉養父母。有孝心的。善事父母的道理、方法。居喪的禮儀。居喪時所穿的素服。姓。如宋代有孝發。
者人或事物的代稱。指示形容詞。同「這」。多用於古詩詞中。宋.晏幾道〈少年游.離多最是〉詞:「細想從來,斷腸多處,不與者番同。」用於句中,表示停頓。用於句末,表示語氣結束。表比擬。相當於「的樣子」。
德人類共同遵循的規範。品行、作風。恩澤、恩惠。心意、信念。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的簡稱。姓。如漢代西域有德若國,後人以國為姓,簡姓德。感激、感恩。好的、善的。
之的、底。於。諸、之於。與、及。而。若、如果。則。用於強調或補足語氣,無義。他、彼。其、他的。此、這個。往。如唐朝李白有〈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〉詩。至、到。是、為。取用。姓。如漢代有之馬宇。
本草木的根幹。事物的本原、根源。母金、資金。書籍、字畫、碑帖等。演出的底本。古代奏達皇帝的文書。量詞:➊ 計算書籍、簿冊等的單位。如:「五本書」、「三本帳簿」。➋ 計算戲曲分段的單位。如:「西廂記第四本」。➌ 計算影片攝製成的膠卷的單位。如:「這部影片長達八大本。」姓。如明代有本高。根據、依憑。主要的、中心的。起初的、原來的。現在的、目前的。本來、原來。稱自己或自己這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