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詞比事
屬類別。生物分類的名稱之一。親眷。部下。附著、歸於。用十二生肖配十二地支來記生年。歸某方所有或管轄的。連接。跟隨。會聚、聚集。綴輯、寫作。託付。方才、適才。
詞語句中具有完整概念,能獨立自由運用的基本單位。代表一個完整觀念的文字或語言。有組織的或片段的語言文字。文體名。興於唐,盛於宋,由古之樂府演變而來,其後又遞變而為曲。句法多長短不一,且須遵守一定的格律限制。辯訟的話。
比較量。媲美。依照、仿照。用手勢摹擬動作。打譬喻。表示勝負結果的對比。同類的兩量相除,求出前量為後量的幾倍或幾分之幾,以A:B或A/B表示。《詩經》六義之一。即譬喻。事例。比利時的簡稱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比較程度、性狀的差別。參見「皋比」條。親近。緊靠、相並。結黨營私。最近、近來。及、等到。連連、屢屢。《易經》卦名。六十四卦之一。坤(☷)下坎(☵)上。古代地方組織名稱。五家為「比」。
事工作、職務。人類所作所為及自然界的一切現象、活動,都稱為「事」。變故。侍奉。做、為。插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