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中無好漢,猢猻稱霸王
山陸地上高起的部分。墳墓。姓。如晉代有山濤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山中的。
中距離四方或兩端相等的部位。內、裡面。泛指某一時期以內。中華民國的簡稱。姓。如漢代有中京。居間介紹、連絡的。居於高低、大小、好壞之間的。半。正好。表示動作正在進行。達到要點。合、正對上。遭受、感染。得。考取。
無沒有。不要。未。不論、不管。不、沒。非、不是。用於句首。無義。用於句末。姓。如漢代有無且。參見「南無」條。
好漢勇敢有志氣的男子。男子的通稱。強盜。
,
猢猻獼猴的別名。參見「獼猴」條。
稱霸倚恃權勢、武力壓倒他人,而居於領導地位。如:「稱霸一方」、「稱霸中原」。也作「稱伯」。實力特強,比賽獲得優勝。
王古代稱統治天下的君主。古代封建社會中地位在公侯之上的爵位。秦漢以後,天子的伯叔兄弟及異姓藩王均稱為「王」。泛稱同類中的首領。技藝超群的人。古代對祖父母輩的尊稱。參見「王父」、「王母」等條。姓。如宋代有王安石。古代諸侯朝見天子。大。參見「王虺」、「王鮪」等條。同「玉」。統治天下、稱王。興盛、旺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