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商刻角
引開弓。拉。伸長、延長。領導、帶領。招致、招惹。推薦、選拔。援用。退避、退出。承受。量詞。計算長度的單位。公制一引等於一百公尺。紙幣。通行證。拉柩車的繩索。文體名。相當於「序」,而較序短。一種樂府詩體。
商做生意的人。做生意的事業。五音之一。音調清勁而淒愴。朝代名。參見「商朝」條。算術中某數以他數除之,所得的值稱為「商」。姓。如春秋時魏國有商鞅。討論、計劃。秋天的。古人以秋天肅殺之氣與商聲悽愴悲涼之音相符,故稱秋為商。
刻雕鏤。牢記。傷害、剝削。限定。程度深的。古代記時的名稱,一晝夜共分一百刻。今以十五分鐘為一刻。時候。亦指短暫的時間。(一)1.2.之又音。
角獸類頭上或鼻前長出的硬質突狀物。幾何學上稱兩直線相交所夾成的空間。地理學上指陸地向海中突出的部分。量詞。計算錢幣的單位。十角等於一元。角落,物體兩個邊沿相接的地方。樂器名。初以動物的角製成,後改用竹、木、銅等材料,有曲形、竹筒等形狀,多用於軍隊中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競爭、較量。參見「角里」條。戲劇的表演人物。星名。二十八星宿之一,東方蒼龍七宿的第一宿,有兩顆星。古代五音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