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甲李乙
張量詞:➊ 計算某些可張開物體的單位。如:「一張弓」、「兩張嘴」。➋ 計算平面物品的單位。如:「一張紙」、「兩張桌子」、「三張薄餅」。想法、主意。姓。如戰國時魏國有張儀,漢代有張良。拉開弓弦。安裝琴弦。展開。自誇、誇大。擴大。陳設、設置。設網以捕捉鳥獸。窺探。大。(一)4.之又音。肚子鼓脹。
甲天干的第一位。古代軍人穿的護身衣物。以皮革或金屬片製成。指軍人、兵士。動物身上具有保護作用的硬殼。手指、腳趾上的角質硬殼。引申為圍護於物體外的堅硬保護殼。古代基層治安制度的戶口編制名稱。量詞。臺灣計算地積的單位。一甲有二千九百三十四坪,等於零點九七公頃。等第最優的。超出群眾、位居首位。假定的代名詞。動物名。指甲魚。脊椎動物亞門爬蟲綱龜鱉目。外形像龜,背甲呈灰黑色,有軟皮。腹部白色或淡黃色。頸部甚長,四肢粗短,有厚蹼。多棲息於湖沼等溫、熱帶水域。背甲圓形,邊緣柔軟,肉供食用,甲殼可入藥。
李植物名。薔薇科櫻屬,落葉喬木。葉互生,倒披針形或倒卵形,葉緣呈鋸齒狀。春天開白花。果實為圓卵形,熟時為紅紫色或黃色,味酸,可供生食或作蜜餞用。姓。如唐太宗李世民。
乙天干的第二位。姓。如明代有乙瑄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人或地的代稱。次序或等級屬於第二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