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袂成陰
張量詞:➊ 計算某些可張開物體的單位。如:「一張弓」、「兩張嘴」。➋ 計算平面物品的單位。如:「一張紙」、「兩張桌子」、「三張薄餅」。想法、主意。姓。如戰國時魏國有張儀,漢代有張良。拉開弓弦。安裝琴弦。展開。自誇、誇大。擴大。陳設、設置。設網以捕捉鳥獸。窺探。大。(一)4.之又音。肚子鼓脹。
袂衣袖。
成做好事情。變為。達到。促成。可以。量詞。計算十等分概念的單位。古代十里平方的土地。現有的一切。姓。如漢代有成瑨。完整的。現有的、舊有的。構成整體的。
陰山的北面或水的南面。陽光照不到的地方。泛指背面。日影。常用指時間。月亮。人的生殖器官。古人用指對立事物中的一方。與「陽」相對。如天、男為陽,地、女為陰。姓。如隋代有陰世師。昏暗的。與「晴」相對。祕密的、不光明的。險詐、狡猾。帶負電的。與「正」、「陽」相對。雌的、女性的、柔性的。有關死人或鬼魂的。暗地的、偷偷的。同「闇」(二)。覆蔭、遮蔽。埋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