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溼居下
惡罪過、不良的行為。疾病。汙垢、穢物。糞便。不善的、壞的。粗劣的。醜陋。不適、不快。極、甚。害。憎恨、討厭。冒犯、觸怒。害怕、畏懼。毀謗、中傷。羞恥。參見「惡心」條。如何、怎麼。表示驚訝的語氣。
溼水分多、含有水分的。沾水、沾潤。中醫六淫之一。因溼氣過大,阻滯氣的活動而致病,流行於長夏。
居住。《論語.學而》:「居無求安」。坐下。存積、儲存。處、位於。占有。存有、懷著。住所。住宅、茶樓、飯館等場所的稱號用字。姓。如明代有居節。用於句末,表示疑問的語氣。
下低處、底部。與「上」相對。稱隸屬於人者、地位較低者。內、裡面。方面。在某個期間或時節。量詞。計算動作次數的單位。由高至低、降落。攻克。放入、投入。進入。拆卸、除去。離去、退場。結束工作或學習。頒布、傳達。投送。 從事、使用。 往、到。 輕視。 謙抑、謙讓。 生、生產。 住宿、留宿。 做出某種說明、決定。 低於、少於。等級低。在後面的。身分微賤的。自謙之詞。表示動作完成或結束。降低身分。容納。如:「還坐得下嗎?」、「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