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弦而倒
應當、該。或是、想來是,表示推測的意思。回答。允許、承諾。附和。對付。證實。適合。接受。姓。如明代有應元徵。
弦緊繫在弓上的索、線,具有彈性。即弓弦。張於樂器上的絲、線,可用於彈奏發出樂音。半圓形的月亮。弦樂或弦樂器的簡稱。數學上指圓周或曲線上任意二點的連接線段。姓。如春秋時鄭國有弦高。比喻妻子。彈奏弦樂器。彎曲。
而兩頰上的毛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你。我。至、到。能、可以。之、的。以。才、始。表時間。猶。和、與。並且。則、就。如、若。因而、所以。然而、但是、卻。表轉折之意。尚且。用於句末,相當於「兮」、「罷了」。用於句首,相當於「豈」、「難道」。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,無義。
倒人或豎立的物體因本身或外來因素而橫躺下來。垮臺、失敗。聲音沙啞。北平方言:➊ 指商家把整批貨物或全部店裡的物品頂讓給別人。如:「將鋪子倒出去。」《儒林外史.第五二回》:「我東頭街上談家當鋪折了本,要倒與人。現在有半樓貨,值得一千六百兩。」➋ 指轉移、更換、對調。如:「倒手」、「兩張桌子對倒一下。」上下前後相反,或互相更換。把物體或液體傾倒出來。向後退。違逆、不順。反而。表出乎意料之外。卻。反過來、相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