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傳而去
投扔、擲。放進去。跳進去。發向、映照。寄發。前往、走向、迎向。如 : 「投宿」、「投降」、「棄暗投明」。合。奔靠。接近、靠近。 甩、揮。 拋棄。用。如 : 「投藥」。贈送。如 : 《詩經‧衛風‧木瓜》:「投我以木瓜,報之以瓊琚。」迎合。如 : 「投其所好」。
傳由一方交給另一方或由上代交給下代。教授。轉交、遞送。下令叫喚。叫、命令人來。輾轉流布。表達、表現。接導。驛站。解釋經義的文字、書籍。如:《左傳》、《公羊傳》。記載某人一生事跡的文字。
而兩頰上的毛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你。我。至、到。能、可以。之、的。以。才、始。表時間。猶。和、與。並且。則、就。如、若。因而、所以。然而、但是、卻。表轉折之意。尚且。用於句末,相當於「兮」、「罷了」。用於句首,相當於「豈」、「難道」。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,無義。
去往、到。與「來」相對。離開。死亡。距離。送、發出。除掉。放棄。失掉。過去的。表示事情的進行。相當於「啊」、「了」。平上去入四聲之一。參見「去聲」條。姓。如漢代有去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