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皁為白
指手掌前端分支的部分。一個指頭的寬度稱為「一指」。用意、主旨。用手指示。朝向、對著。希望、依賴。斥責。直立、翹起來。
皁黑色。古代官署中從事卑賤職業的差役。餵食牛馬的食槽。洗衣去汙的用品。已經結成但尚未堅實的穀實。黑色的。
為創制。行、作。治理。建立、設置。擔任。變成。是。使。被。與、同。則。若、如果。抑、或。用於句中的賓語倒裝。用於句末,表示疑問、反詰的意思。用於句末,表示感嘆的意思。表示程度或範圍的廣大,無義。姓。如漢代有為昆。因,表示原因。替、給。對、向。為了,表示行動的目的。幫助。將。
白像雪或乳汁般素淨的顏色。代表五行中金的顏色。如天地四方的西方、一年四季的秋、五臟的肺等。罰酒的杯子。也泛指一般酒杯。戲劇裡的對話。姓。如唐代有白居易、白行簡,元代有白樸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告訴。在書信末署名下的敬語,用於平輩或晚輩。晨光初發,天明。彰明、表明。揭穿,專指戳穿謊言。表示輕視或不滿的動作。白色的。潔淨的。淺顯的。率直、誠實。沒有添加任何東西的。錯誤的。表示輕視或不滿的樣子。以合法掩護非法,以正當掩護不法的。與「黑」相對。徒然。不付代價而得到好處。就是、完全、實在。(一)之讀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