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之四海而皆准
放逐。棄。放縱、任由。安置。發出。開、展。在一定時間後停止。任官職,多指京官外任而言。弄,置於「仔細」、「明白」、「聰明」等詞前,有提請注意的意思。 打網球、排球、乒乓球時的偷襲。放蕩、不拘束。依據。至。仿效。
之的、底。於。諸、之於。與、及。而。若、如果。則。用於強調或補足語氣,無義。他、彼。其、他的。此、這個。往。如唐朝李白有〈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〉詩。至、到。是、為。取用。姓。如漢代有之馬宇。
四海古代認為中國四周環海,因而稱四方為「四海」。泛指天下各處。中醫上指髓海、血海、氣海、水穀之海的總稱。稱人的性情豪爽慷慨。
而兩頰上的毛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你。我。至、到。能、可以。之、的。以。才、始。表時間。猶。和、與。並且。則、就。如、若。因而、所以。然而、但是、卻。表轉折之意。尚且。用於句末,相當於「兮」、「罷了」。用於句首,相當於「豈」、「難道」。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,無義。
皆全、都,統括之詞。並、同。
准允許。確定。依據。比照。折算、相抵。類比的、將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