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似其人
文線條交錯的圖案、花紋。文字。文章。有關文學方面的才能。華麗有文采的外表。與「質」相對。參見「文質彬彬」條。禮節、儀式。法令、典章。現象。量詞。古代計算銅幣的單位。 姓。如宋代有文彥博。 二一四部首之一。溫和、優雅、不猛烈。有文彩的。刺染花紋圖案。掩飾。修飾。
似相像、相類。繼嗣。奉贈、給予。好像。表示比較、差等之詞。
其他、他們。用於第三人稱。他的、他們的。這個、那樣,表示指示。殆、大概,表示揣測。將,表示時間。豈、難道,表示反詰。可、應該,表示期望。若、如果,表示假設。還是、或是,表示選擇。發語詞,無義。然,語中助詞。表示語氣的加強。姓。如漢代有其石。置於句中或句末。用於彼、何之後。置於語尾,表疑問的語氣。人名用字。如漢代有酈食其(音ㄌㄧˋ ㄧˋ ㄐㄧ)。
人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,且能製造並使用工具以進行勞動的高等動物。別人、他人。每人。某種類型、身分的人。人的品格和性情。姓。如明代有人杰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