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章星句
月月亮、月球。月球繞行地球一周所需的時間。十二個月為一年。月光。量詞。計算時間的單位。一年有十二個月。姓。如明代有月文憲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圓形像月亮的。每月的。如:「月會」、「月刊」、「月薪」。
章成篇的文字。文體名。古代臣子上奏國君的文書。量詞。計算書、文等段落的單位。文采、花彩。條理、次序。法規、條例。印信。標識、標記。姓。如漢代有章明。表揚、顯揚。
星宇宙中會發光或反射光的天體。比喻細碎或發亮的東西。比喻為人所崇拜、注目,或是某事的主要人物。鑲在秤桿上,用以標誌斤、兩、錢的小點。姓。如春秋時有星子韋。細微、細小。色白如星。量多且四處散布。如流星般疾速。《三國志.卷五八.吳書.陸遜傳》:「舳艫千里,星奔電邁,俄然行至。」晉.潘岳〈世祖武帝皇帝誄〉:「羽檄星馳,鉦鼓日戒。
句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字詞組成,含有主語、述語,能表達一個完全的意思的,稱為「句」。量詞。計算言語的單位。古代由下傳話以告上的禮制。同「勾」(二)。屈曲、彎曲。謙恭。搜捕、拘拿。鉤子。姓。如春秋時越王句踐。繫絆、停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