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均力齊
權古代稱測量重量的砝碼或秤錘。以鐵或銅製成。變通的理念。勢力。因自然或人為環境(如法律規定)所產生的力量與利益。姓。如唐代有權德輿。衡量。暫且。
均等同、沒有輕重多寡之分的。公平、相等。皆、全部。調和、調節。製造陶、瓦器時所用的旋轉臺。量詞。古代計算容量的單位。二千五百石為一均。和諧的音。
力改變物體運動狀態(靜止或運行速度)的效能稱為「力」,計算單位為「牛頓」。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。一切事物所具有的效能或作用。才能、能力。權勢。以力氣供人役使的僮僕。姓。如宋代有力起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盡力、拚命。
齊平整、整齊。完備。整治、整理。使同等、一致。達到同樣高度或長度。共同、同時。聲韻學上齊齒呼的簡稱。國名。戰國七雄之一,故址在今大陸地區山東省北部、河北省東南部一帶。朝代名。參見「南齊」、「北齊」等條。姓。如明代有齊德成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分量、劑量。調配合金的比例。參見「火齊」條。調配、調製。祭祀前戒絕嗜欲、潔淨身心,以示虔誠。肅敬、莊重。衣服的下襬。黍稷等穀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