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安瓦震
武戰鬥、軍事、暴力等事。相對於文而言。足跡。《詩經.周頌》的篇名。共一章。根據〈詩序〉:「武,奏大武也。」指周公所作歌頌武王武功之詩。首章二句為:「於皇武王,無競維烈。」於,音烏,嘆詞。皇,大也。無競維烈,言其功業人莫與競也。姓。如漢代有武臣。與軍事、戰鬥有關的。勇猛、威風。
安平穩、安全、舒適的狀況或環境。安非他命的簡稱。量詞。安培的簡稱。參見「安培」條。姓。如漢代有安成。平靜、恬適。穩定的、靜止的。使穩定。裝置、設置。加上。存、懷、居。習慣、熟悉。豈、怎麼。用於文言文。何處、那裡。用於文言文。如何。乃、於是。
瓦用陶土燒成的器物的總稱。覆於屋頂上,用以遮蔽風雨的建築材料。楯脊,盾背栱起如覆瓦的部分。瓦特的簡稱。參見「瓦特」1.條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覆瓦於屋頂。
震雷擊。動盪。恐懼、害怕。發怒。疾雷。《易經》卦名:➊ 八卦之一。卦形是☳。代表雷電。➋ 六十四卦之一。震(☳)下震(☳)上。表示君子體察到雷電交相而來的現象,即以恐懼之心,修養其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