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清石自見
水無色無臭的液體。由氫氣與氧氣化合而成。汁、液。海、河、江、湖的總稱。五行之一。參見「五行」條。水星的簡稱。參見「水星」條。額外的收入、費用。量詞。計算衣物刷洗次數的單位。姓。如明代有水甦民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瓜果等多汁而不脆甜。
清澄淨、純潔。與「濁」相對。高潔、廉潔。寂靜。秀美。安定、太平。單純的。淨盡、一點也不留。詳細、明白。使乾淨、使整齊。整頓。結帳。點檢(清楚)。朝代名。參見「清朝」條。參見「血清」條。姓。如宋代有清賢。
石由礦物集結而成的堅硬塊狀物,是構成地殼的物質。碑、碣。藥石。姓。如宋代有石延年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量詞:➊ 計算容量的單位。公制一石等於十斗。也稱為「公石」。➋ 古代計算重量的單位。漢.鼂錯〈論貴粟疏〉:「數石之重,中人弗勝,不為奸邪所利,一日弗得而飢寒至,是故明君貴五穀而賤金玉。」《戰國策.齊策》:「大王據千乘之地,而建千石鐘,萬石?。」
自見自我炫耀、表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