泛應曲當
泛漂浮。呈現、透著。不切實。廣博、普遍。覆。參見「泛駕」條。敗。翻。
應當、該。或是、想來是,表示推測的意思。回答。允許、承諾。附和。對付。證實。適合。接受。姓。如明代有應元徵。
曲拐彎的地方。事理不直。心中的隱情。偏僻的小地方。局部、一部分。養蠶的器具。姓。如漢代有曲證。彎折。不直的。不正的、偏邪的。勉強的。周全、盡心盡力。樂歌。文體名。中國古典韻文之一。元時最盛行,故稱為「元曲」。分散曲、劇曲二種。量詞。計算歌曲、樂曲的單位。
當擔任。主管、管理。承受。適合、相稱。面對、對著。值、正值。當作、作為。判決、判處。彼、那。指在事情發生的時間內。應該。形容撞擊金屬器物的聲音。頂端。如瓜蒂稱為「瓜當」,屋簷頂端的蓋瓦頭稱為「瓦當」。以為、認為。匹敵、抵抗。偏袒。合宜。同一。用物品向當鋪抵押借錢。視、認為。成績不及格。或以為來源是借用橋牌術語「down」。圈套、詭計。抵押在當鋪的物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