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去三面
湯熱水、沸水。食物烹煮後所得的汁液。具有多量汁水的菜餚。藥材加水煎熬成的汁液。古代一種置人於沸水中烹死的刑罰。溫泉。人名。商朝的開國君主。姓。如明代有湯顯祖。用熱水燙熟或溫熱食物。接觸、碰觸。參見「湯湯」條。
去往、到。與「來」相對。離開。死亡。距離。送、發出。除掉。放棄。失掉。過去的。表示事情的進行。相當於「啊」、「了」。平上去入四聲之一。參見「去聲」條。姓。如漢代有去卑。
三介於二和四之間的自然數。如:「二、三、四、五……」。大寫作「参」,阿拉伯數字作「3」。姓。如明代有三成志。第三位的。表多數或多次的。屢次、再三。參見「三思」、「三復」等條。同「仨」。
面臉部。物體的外表或上部的一層。方向、部位。量詞:➊ 計算平面物的單位。如:「一面國旗」、「兩面鏡子」、「三面牆」。➋ 計算見面次數的單位。如:「見過一面」。景況、情況。幾何學上稱線在空間移動而成的形跡,有長、寬度而無厚度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見、相見。向著、對著。當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