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得薪而熾
火物體燃燒時產生的光和熱。可燃物、燃點和氧氣是火的三要件。中醫指病理變化過程中,機能亢進的現象。槍炮彈藥等武器稱為「火」。五行之一。參見「五行」條。姓。如明代有火源潔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赤紅色的。燃燒。動怒。急速、緊急。
得獲、取。與「失」相對而言。演算產生結果。遇。契合、適宜。快意、滿足。可以、能夠。用於談話終了之時,表反對、禁止或同意。相當於「何」、「豈」、「那」、「怎」、「難道」等,表示反詰的語氣。置於動詞之後,無義。用在動詞、形容詞後面,表示結果或性狀。應該、必須、需要。遭受。
薪柴草、柴火。工作的酬金。
而兩頰上的毛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你。我。至、到。能、可以。之、的。以。才、始。表時間。猶。和、與。並且。則、就。如、若。因而、所以。然而、但是、卻。表轉折之意。尚且。用於句末,相當於「兮」、「罷了」。用於句首,相當於「豈」、「難道」。用於形容詞或副詞的語尾,無義。
熾火勢旺盛。強盛。燃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