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經鳥曳
熊動物名。哺乳綱食肉目。頭大,四肢粗短,力氣大。用腳掌走路,能攀登樹木。全身覆濃毛,有冬眠習慣,而以肉食為主,多產於寒帶。姓。如清代有熊成基。
經織布機或編織物上的直線,稱為「經」。連接地球南、北兩極的假想直線。人體的脈絡。常道。有特殊價值,被尊為典範的著作。如:四書、五經、十三經。中國圖書目錄四部分類之一。即經、子、史、集的「經」,指儒家典籍及小學方面的書。闡揚宗教教義的典籍。如:佛經、《聖經》、《可蘭經》。專講某種事物或技藝的文章、著作。如:《水經》、《茶經》、《馬經》、《山海經》。女性月經的簡稱。 數目字。古代以十億為兆,十兆為經。見《太平御覽.卷七五○.工藝部.數》。 姓。如晉代有經曠。劃分、度量。從事、謀劃。治理、管理。歷、過。承受、忍受。縊、上吊。平常、尋常。恆常、時常。
鳥脊椎動物門的一個大類。卵生,體溫恆定,全身被羽毛。嘴內無齒,用肺呼吸。前肢變化為翅膀,能飛行,後肢為腳,用以行走或站立。一般鳥類均會飛翔,但亦有雙翼退化不能飛的,如雞、鴨、鵝、駝鳥等。種類繁多,遍布世界各地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男性的生殖器。罵人的粗穢語。
曳牽引。飄搖。困頓。(一)之讀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