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聽之聲
狐動物名。食肉目犬科。似犬而小,體瘦,面部較長。吻尖突,耳朵三角形。尾大而長,毛多為赤黃色。性聰明敏感,令人覺得狡猾。喜食野鼠、鳥類、家禽等,皮可製裘。常見的種類如赤狐、銀狐、北非小狐等。姓。如春秋時晉國有狐偃,明代有狐忠。
聽用耳朵收受聲音。採信、取信。等候、等待。順從、服從。耳聞的事情。廳堂。量詞。計算罐頭食品的單位。為英語 tin的音譯。姓。如唐代有聽姓。治理、處理。裁決、裁斷。任由、任憑。
之的、底。於。諸、之於。與、及。而。若、如果。則。用於強調或補足語氣,無義。他、彼。其、他的。此、這個。往。如唐朝李白有〈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〉詩。至、到。是、為。取用。姓。如漢代有之馬宇。
聲因物體撞擊或摩擦所產生,能引起聽覺的音波。音樂。言語。名譽。音信、音訊。量詞。計算發聲次數的單位。參見「聲母」條。聲調,漢字字音的高低長短。如中古音有平聲、上聲、去聲、入聲四個聲調。宣布、張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