ㄌㄧˇㄏㄨㄟˋhuì

  1. 道理相合見解一致南朝·劉義慶世說新語·》:時人山濤理會。」·韋應物文士理會是非形跡。」

  2. 評理理論水滸傳·》:便拔步出門大蟲官司理會。』」醒世恆言··玉英》:不起賤人明日理會。』」

  3. 料理處置水滸傳·》:強人自來理會。」·無名氏盆兒·第一》:有人投宿自理。」

  4. 辦法主意水滸傳·第一》:夫人不必掛心有理。」醒世恆言·三六·忍辱報仇》:不則聲理會只得自斟自飲。」

  5. 理解領會·蘇軾〉:妙用學者理會。」大宋宣和遺事·》:天子何事理會?」明白理解 7.理睬

  6. 關心在意三國演義·五七》:不理政事終日飲酒一應錢糧詞訟理會。」紅樓夢·》:這些東西我們小時候理會如今看見真是新鮮。」

  7. 理睬答理西遊記·》:師父娘子告誦怎麼佯佯不睬好道理會。」拍案驚奇·》:烏龜分毫不知一個情由劈地價來理會。」

  8. 知道紅樓夢·一回》:鴛鴦不曾作伴不曾提燈獨自一個腳步所以該班理會。」

to understand, to pay attention to, to take notice of
comprendre, saisir, (employé souvent dans la négation)​ prêter attention à, prendre de l'intérêt à
beachten, Aufmerksamkeit schenken, verstehen, begreifen (V)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