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壯曲老
直不彎曲的。不邪曲,沒有私心的。縱的、豎的。行為或性格坦白爽快。呆板、僵硬。但、只、不過。竟然、居然。沒有間隔的。參見「直達」條。抵得上。抵擋。當班、站勤。報酬、酬金。姓。如漢代有直不疑。
壯強盛、強健。雄豪。擴大。讚許、欽服。人到三、四十歲的時期稱為「壯」。農曆八月的別名。參見「壯月」條。姓。如春秋時晉國有壯馳茲。
曲拐彎的地方。事理不直。心中的隱情。偏僻的小地方。局部、一部分。養蠶的器具。姓。如漢代有曲證。彎折。不直的。不正的、偏邪的。勉強的。周全、盡心盡力。樂歌。文體名。中國古典韻文之一。元時最盛行,故稱為「元曲」。分散曲、劇曲二種。量詞。計算歌曲、樂曲的單位。
老年長的人。對長輩的尊稱。老子及其哲學的簡稱。姓。如宋代有老佐、老麻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尊敬。退休。年紀大。熟練、經驗豐富。陳舊、過時。年久的。原來的。加在稱呼、姓氏上,表示尊敬或親暱。總是、常常。很、極。加在兄弟姊妹排行的次序上。加在動物名稱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