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軍殺將
破毀壞、使碎裂。突破、破除。擊敗、攻下。剖開、劈開。剖析、分析。參見「破題」條。揭穿,使真相大白。花費、消耗。盡、窮盡。使完整的東西受到損壞而不完整。 穿、透、揭穿。形容受到損壞而殘破的東西。差勁、低劣。唐宋燕樂大曲的後半部。其中以舞蹈為主,樂器伴奏,或有歌唱。因其節拍急促繁碎,故稱為「破」。
軍武裝部隊、兵種。兵士的通稱。野戰部隊中大於師而小於軍團的最小戰略單位,通常轄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師及必要的戰鬥支援與勤務支援部隊。陣地。古時將犯人送至邊疆勞役的刑罰。駐紮、屯兵。編成軍隊。
殺以刀或武器使人或禽獸等失去生命。戰鬥。敗壞。減省。甚、極。等差。減、削。衰微。細小。
將會、可能。快要。差不多。剛、才。進步。拿、持。扶持、扶助。休息、休養。送。進行、做。下象棋時,攻擊對方的將棋或帥棋。用言語刺激。把。以、用。與、和。又、且。置於動詞後,常和「進來」、「起來」、「進去」等補語連用。請求。高級軍官。高級軍階。團體中的成員。率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