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0 = 6 

ˊér

  1. 兩頰說文解字·》:。」周禮·考工記·梓人》:。」

  2. 四部

  1. 詩經·大雅·桑柔》:朋友豈不!」左傳·》:夫差?」

  2. 戰國策·》:豫讓可以報知。』」史記··刺客·聶政》:前日所以不許仲子不幸仲子報仇從事!」

  1. 」、」。

  2. 可以戰國策·》:?」淮南子·原道》:。」

  1. 論語·》:君子。」淮南子·人間》:。」

  2. 而後」、自此」。易經·繫辭》:是故形而上形而下。」孟子·盡心》:孔子至於有餘。」

  1. 時間公羊傳·》:雖然然後。」

  2. 論語·》:。」孟子·告子》:至孝。」

  1. 論語·》:不有宋朝於今。」左傳·》:哀樂喪心。」

  2. 並且書經·皋陶》:知人官人安民黎民?」論語·》:不亦?」

  3. 易經·繫辭》:君子見幾而作終日。」左傳·》:諸侯。」

  4. 論語·為政》:人而無信,不知其可。」

  5. 所以左傳·》:使。」·劉向說苑··》:。」

  6. 但是轉折論語·》:為人孝弟犯上。」孟子·離婁》:飲食富貴未嘗顯者。」

  7. 尚且莊子·天道》:天地尊卑先後而況?」淮南子·人間》:不忍何況?」

  1. 相當」、罷了」。詩經··》:充耳!」論語·微子》:從政!」

  2. 相當」、難道」。論語·顏淵》:由人?」左傳·》:諸侯未敢攜貳宇下異志?」

  3. 形容詞副詞左傳·》:鋌而走險?」

and, as well as, and so, but (not)​, yet (not)​, (indicates causal relation)​, (indicates change of state)​, (indicates contrast)​
et, mais, tandis que, alors que
aber (Konj)​, dennoch, jedoch (Konj)​, und (Konj)​, Er (Eig, Fam)​, 表示“到”的意思&gt , 接肯定和否定互相补充的成分&gt , 接语意相反的成分,表示转折&gt , 接语意相承的成分&gt , 接事理上前后相因的成分&gt , 把表示时间或方式的成分连接到动词上面&gt , 插在主、谓语之间、有“如果”的意思“&gt , Radikal Nr. 126 = Bart, anheften; und dabei, und, aber, während (Sprachw)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