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約翰科技大學
聖德行高尚、博通事理的人。通稱在學識或技藝上有很深造詣的人。品德崇高、通達事理。君主的。
約纏束、束縛。限制、管束。協議、預先說定。定期相會。邀請。省略。掠過。數學上指約分。儉省。簡要、精練。窮困。柔弱、美好。隱微不明顯。大略、大概。預先說定共同遵守之事。
翰一種身上有五彩羽毛的山雞。長而堅硬的羽毛。毛筆。文詞、文章、書信等。文才。白色的馬。棟梁。姓。如春秋時曹國有翰胡。高飛。
科技科學技術。
大學國家最高學府。分文、理、法、商、農、工、醫等學院,每學院又分若干系。凡具備三學院者稱為「大學」,不足者則稱為「獨立學院」。學成而治國。《禮記》篇名。相傳為曾子所撰,論格物、致知、誠意、正心、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之道。至宋與《中庸》、《論語》、《孟子》合稱為「四書」。古代成人接受教育的學府。《大戴禮記.保傅》:「古者年八歲而出就外舍,學小藝焉,履小節焉。束髮而就大學。」也作「太學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