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薄骨並
肉動物體中包住骨骼的柔韌物質。身體。與「精神」相對。蔬果除去皮核的部分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柔軟不脆。行動遲緩。(一)之又音。
薄不厚的。稀疏的。貧瘠、不肥沃。微不足道。卑賤。不敦厚。不尊重。草木叢生的地方。簾子。姓。如明代有薄珏。減輕、減損。迫近、接近。附著。侵入。鄙視。輕微的。參見「薄荷」條。1的語音。
骨動物體內支持身體的支架組織。支撐物體的架子。氣概、風格。姓。如隋代有骨儀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參見「骨頭」、「骨碌」等條。參見「骨朵兒」條。
並併合。兩種或兩種以上的事物並排著。一起、同時。用於否定詞前,以加強否定語氣。相當於「絕」、「決」。如:「事情並非如此。」、「你別誤會,我並無惡意。」元.秦𥳑夫《剪髮待賓.第一折》:「母親嚴教,並不敢喫酒。」皆、俱。《戰國策.秦策一》:「文士並飭,諸侯亂惑。」南朝宋.劉義慶《世說新語.德行》:「遂班軍而還,一郡並獲全。」且、而且。相當於「連」、「同」。依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