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達商業科技大學
育生育。成長。撫養、培養。姓。如上古時代有育唐。
達通。到。實現、完成。表現。通曉事理。告訴。顯達、顯貴。常行不變。豁達、宏達。遍。姓。如春秋時齊國有達子,明代有達云。挑達:➊ 往來自由。《廣韻.入聲.曷韻》:「達,挑達,往來貌。」唐.王維〈贈吳官〉詩:「不如儂家任挑達,草屩撈蝦富春渚。」➋ 行為輕薄放縱。晉.干寶《搜神記.卷五》:「蔣子文者,廣陵人也,嗜酒好色,挑達無度。」也作「佻達」、「佻㒓」。
商業以營利為目的,獨資或合夥方式經營的事業。
科技科學技術。
大學國家最高學府。分文、理、法、商、農、工、醫等學院,每學院又分若干系。凡具備三學院者稱為「大學」,不足者則稱為「獨立學院」。學成而治國。《禮記》篇名。相傳為曾子所撰,論格物、致知、誠意、正心、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之道。至宋與《中庸》、《論語》、《孟子》合稱為「四書」。古代成人接受教育的學府。《大戴禮記.保傅》:「古者年八歲而出就外舍,學小藝焉,履小節焉。束髮而就大學。」也作「太學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