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生麻中
蓬植物名。菊科飛蓬屬,多年生草本。莖多分枝,葉形似柳而小,有剛毛,花色白。秋枯根拔,風捲而飛,故也稱為「飛蓬」。姓。如漢代有蓬球。散亂的樣子。
生長出、生長。生產、生育。發生、產生。生存、活存。製造、新創。生存、生活。量詞。計算一輩子的單位。生命。泛指生物。生計。讀書人稱為「生」。學習者、門徒。戲劇裡的腳色名稱。姓。如明代有生用和。 二一四部首之一。果實尚未成熟。沒有煮熟的。罕見、不熟悉。沒有加工或鍛鍊過的。很、甚。強迫。語助詞,無義。
麻桑科草本植物的統稱。一年生草本,其莖部的韌皮纖維長而堅韌,可供紡織用。其果實可為飼料或榨油用。種類甚多,有大麻、黃麻、業麻、苧麻等,我國古來即有種植,但文獻上稱「麻」,則多指大麻而言。喪服。姓。如春秋時齊國有麻嬰,明代有麻三衡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知覺喪失或變得遲鈍。聽到、看到或想到某事時,引起的不舒服感覺。表面有瘢痕而粗糙的。煩多而瑣碎。用麻加工製成的。知覺發麻的。
中距離四方或兩端相等的部位。內、裡面。泛指某一時期以內。中華民國的簡稱。姓。如漢代有中京。居間介紹、連絡的。居於高低、大小、好壞之間的。半。正好。表示動作正在進行。達到要點。合、正對上。遭受、感染。得。考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