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輕乘肥
衣人身上所穿,用來蔽體禦寒的東西。通常用布帛、皮革或各種纖維質料做成。包在物體外的東西。蔬菜、果實外的薄皮。特指苔蘚等延貼地面、岩石或樹皮上生長的隱花植物。姓。如明代有衣守信。二一四部首之一。穿。覆蓋。倚靠。
輕鄙夷、不在乎。比……為輕。分量小。與「重」相對。程度淺。數量少。卑賤、不重要的。方便、簡單的。靈巧快捷。沒有負擔和壓迫的。細微、柔弱。舒緩。 隨便、不莊重。輕微的、不使力的。不在乎的。
乘登、升。駕馭、駕騎。搭坐,用某種交通工具代步。順應、趁、藉著。追逐、進攻。在數與數之間進行乘法運算。數學上的運算方法之一。即乘法。姓。如漢代有乘弘。量詞。古代計算車輛的單位。史書。佛教用語。本是車乘之意,用來譬喻教法,以其能載修行者到達解脫的境界。
肥脂肪較多,肌肉豐滿。一般用來形容動物。豐裕充足。腴美。飽滿。利益豐厚的。衣服寬鬆。在田地上施用養料。肥馬。《漢書.卷二四˙食貨志上》:「乘堅策肥,屐絲曳縞。」 農地的營養劑。如:「施肥」、「有機肥」。利益。如:「分肥」。人、畜的糞便。如:「水肥」、「堆肥」。 姓。如漢代有肥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