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百遍,其義自見
讀書閱讀書籍。
百數目字。十的十倍。《說文解字.白部》:「百,十十也,从一白。數十十為一百。」大寫為「佰」。姓。如古時有百倏,戰國時有百丰。眾多。總指一切所有的詞。參見「百色縣」條。
遍全部、整個。形容到處都是。沒有一處遺漏的。布滿。量詞。計算動作頭尾經歷的單位。(一)之語音。
,
其他、他們。用於第三人稱。他的、他們的。這個、那樣,表示指示。殆、大概,表示揣測。將,表示時間。豈、難道,表示反詰。可、應該,表示期望。若、如果,表示假設。還是、或是,表示選擇。發語詞,無義。然,語中助詞。表示語氣的加強。姓。如漢代有其石。置於句中或句末。用於彼、何之後。置於語尾,表疑問的語氣。人名用字。如漢代有酈食其(音ㄌㄧˋ ㄧˋ ㄐㄧ)。
義合宜的事情。正道、正理。死節、殉難。法則。意思。功用。姓。如漢代有義縱。合於正義的。用來周濟公眾的。假的,有其名而非真、非親的。
自見自我炫耀、表現。